close

 

蔓蒂廚娘來教學啦! 

繼上次我在IG 上有PO煮咖哩的圖,有幾位訪客朋友都問我: 你的咖哩顏色看起來好好看喔!你有加什麼嗎? 怎麼樣讓咖哩更加提味? .....等問題

所以今日的第一篇料理篇 就獻給大家吧    聽說明後天颱風要來~所以蔓蒂人妻一下班就衝去超市購物囤貨!! 深怕颱風天來~家裡沒東西吃...... ( 有點誇張......)

先把基本配料先寫在下面:

材料: 

紅蘿蔔 * 2條

有機馬鈴薯*3顆

蘋果* 半顆1/2 

洋蔥 2 顆

牛肋條 * 一包  ( Costco 買的,依照個人的喜好份量 )

咖哩塊* 1/3盒 (Costco 購入,品牌: 佛蒙特咖哩塊 1~2 辛 辣度) 

巧克力粉 * 2 匙 (黑巧克力 ) 後面會解釋~為什麼要加可可粉喔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準備好材料就要開始囉!  

步驟1

把所有材料切丁!! 很簡單吧~~~切切切切切切切!!

步驟2

1.鍋子內放入油,熱鍋後大火拌炒洋蔥至香味出來~

2.再將牛肋排全部倒入,炒至半熟狀態

3.將牛肉夾起放在旁邊擺著 因為我只要肉的香味~而且為了要保有肉的嫩度!所以絕對不能炒過頭了!!)

步驟3

1.豪邁的將剛剛切的丁丁們全部下鍋與洋蔥們大炒一番~(一直拌炒....)

  剛剛的牛肉也要一起放入鍋裡悶煮喔!

2.再加入水淹過材料即可

3.轉大火煮20分鐘,再熄火悶20分鐘 

步驟4

我的秘密武器來了!!!就是它!! 巧克力粉!!

蔓蒂人妻遠從比利時託運回來。有了它整鍋都時尚了起來 (扭扭~)

為什麼它是祕密武器呢? 黑巧顆粒粉可以讓咖哩的香氣提升之外讓口感變的更中合,當然還有加深它的顏色啦!

我是看日本東西軍的時候學到的啦!!(筆記.....)

 

步驟5

蔓蒂人妻一向都是很豪邁的路線! 所以加任何東西都很豪邁!

*注意* 巧顆粒粉兩匙就好喔

再用小火攪拌至所有東西都融化後就大功告成啦!!

上菜囉!! 是不是很簡單啊~ 

以上如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orE-mail給我喔!也歡迎大家多多一起交流分享!

email: mandyfang1015@gmail.com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蔓蒂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